CIMG4003  

一開學,我家長說,孩子來上學並不是要培養孩子讀書拿高分,而是培養孩子有個健全的品性,懂得照顧別人,前一陣子到了一年一度的愛心票義賣活動,孩子很認真的問我,這些愛心票可以用來做什麼事情?

我和孩子說明義賣所得用途:紅十字會用於預防疾病、減免災難服務、老人健康服務、保健服務、急救、水上安全救生訓練、社會災難救助等等,部分所得回饋學校醫療保健。

這張愛心票雖然無法當郵票,但這卻是做愛心、救助人的證明,這是一個很棒的愛心經驗。

班上有家長很認同做愛心的活動。做愛心不嫌少,不嫌多,這項活動是自由參加,但到截止日那天班上孩子仍十分踴躍詢問愛心票義賣活動!

----------------------------------------------------------------------------------------------

家長可以鼓勵孩子用自己的零用錢建立一個愛心撲滿,教導孩子懂得感恩及惜福。

說到愛心,讓我想到班上在愛心票義賣活動中小小溫馨的插曲。

班上孩子們每人都有一張榮譽卡,集滿20張榮譽貼紙可以換文具、禮品,40張可以抽卡片!

什麼卡片呢?就是願望卡、加倍卡,以及免罰卡。當孩子們第一次知道有許願卡可樂開懷了

舉手詢問可不可以換什麼小禮品,結果班上竑楷舉手問說:「老師!那我可以許願望說,我可以

做愛心嗎?」這讓老師非常感動,竑楷把小我化為大我,如果拿到願望卡要做愛心,做老師的可當然是雙手贊成的,

這一次的愛心義賣活動,意外的得到小插曲讓老師溫馨好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國小二年八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