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433  

今年感謝愛心人士提供給低年級孩子一箱餅乾,當拿到餅乾時,沈老師心想,今年要給孩子什麼不一樣的聖誕活動呢,去年已經做過平面的聖誕餅乾,思考好久,來個創新決定做薑餅屋!

第一次薑餅屋活動是在12/21日,白巧克力,擠花袋以及熱水都準備好了,到了當天,小朋友都躍躍欲試,但是使用白巧克力有個缺點就是在冬天很快就硬掉了(後面會有詳細說明),加上小朋友心急想黏軟糖,結果不時傳來房屋崩塌的消息,感謝品嫙媽媽和凱文媽媽來從旁協助。

有句話說:「隔行如隔山」,雖然去年已有聖誕餅乾的經驗,但從平面轉為立體還真的是有些難度,過了一陣子有些孩子已經做好了,但有些孩子還是無法成功,心情受到影響。

小朋友放學之後,我一個人仔細思考要如何改進,因此我得到一個結論:

1. 若有專業老師從旁協助,效果一定是更棒。

2. 小朋友們需要分工合作。

CIMG4435  

12/22補課那天,我和孩子們說別灰心,我們下週一再挑戰一次,當然這次我猜準孩子可能回家就忘記這件事情,我在週日就分裝包好了28份小軟糖,而我在當天也和Emily老師緊急連絡是否能撥空幫忙指導孩子,在此感謝Emily老師百忙之中撥空來指導孩子。

今天有美麗的Emily老師來指導,我發現小朋友進步好多!今天莛穎和瑋宸很開心的和我說,上次雖然做失敗了,但是這次做成功了!感覺真的好開心,瑋宸還很開心的和我說,它要把薑餅屋送給媽媽呢!哇!多麼可愛的孩子!

CIMG4425  

小朋友在下課時也圍著Emily老師,好多小幫手都要幫忙,Emily在電話中都忍不住說我們班的孩子很棒,同學做失敗了,也會安慰對方,遇到要幫忙的時候也會積極幫忙。

今天時間太趕了,來不及請Emily老師和班上孩子合照,希望下次合作時再一起拍照^^

在此分享一下黏著劑的優缺點給想做薑餅屋的家長和老師們

製作薑餅屋最重要的就是黏著劑,白巧克力及糖霜我們班都使用過了^^

所以將優缺點分享一下~

                   優點                                      缺點

白巧克力    比糖霜較有香味                 冬天的時候很容易硬化,需一直泡在溫熱水中

                比較快乾                       從溫熱水拿出來需要擦乾擠花袋

==================================================

糖霜         不用隔水加熱或泡熱水       比較難乾,有比例調制上的問題

 

這一次的活動,從孩子面對失敗與挫折,到後面接受並去積極解決它,我認為這是花錢也買不到的寶貴。當然我也開玩笑和孩子說,我們班何其幸福能做兩次薑餅屋,下次再作說不定就是薑餅屋小達人!

這一次孩子分工合作,替人著想,孩子的進步讓我覺得辦兩次薑餅屋很值得。也感謝家長樂意配合,我認為孩子的學習不一定是從課本上學習,從活動中也可以得到。而辦兩次的活動的原因更是要讓孩子了解,遇到問題失敗了,不是難過掉淚,而是要解決它,克服它。

我想我們班因為這次活動,向心力又更靠近了一些,也感謝孩子帶給我的啟發,讓老師也學到好多。今晚是平安夜,老師祝福我們班的孩子與家長聖誕佳節愉快,而明天也會有小驚喜等著你們唷^^沈老師就先賣個關子,等待美好的明天到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國小二年八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