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三年級,孩子要開始寫作文了,聽到寫作文班上孩子可以說是有歡笑有哀愁,歡笑的是寫作文是低年級沒有遇過的新事物,哀愁是怎麼辦,完全不知道寫什麼。因此沈老師在孩子要寫作文時都會發張作文引導學習單幫助孩子分段和寫作。

其實寫作文需要花許多時間慢慢引導,現在寫作能力越來越重要,也越來越多小朋友補「作文」,但是作文最重要的一點不是用百變的成語和花俏的修飾,而是有沒有用心去觀察,細心去體會。而第一篇─我升三年級了,沈老師挑出幾篇寫得不錯的文章與家長和小朋友們分享^^

304-陳家祥

     暑假期間,我們回到外婆家中,八月中旬的時候突然接到啓鋮媽媽的電話說我和啟鋮同班─在三年四班,我們一起用手機查證,果真和啟鋮同班,另外我們也發現我們的妹妹也同班,心裡真高興。

   我在開學的第一天,遇到一位好朋友,他的皮膚黃黃的,高高壯壯的,他的名字叫陳孟謙。我從他跑步的速度知道他體育很好,他的興趣是摺紙。

   這個班級念課文的聲音很有精神,在三年級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有一次,我和孟謙去玩紙飛機,可是孟謙的紙飛機卡在二樓的一個臺子上,大家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希望升上三年級後,迷糊的個性改調,不小心的行為也要改掉,還有我寫字希望漂亮一點。如果我改掉這些壞習慣,我相信我一定更有機會拿第一。

304-陳孟謙

   升上三年級的第一天,我覺得很緊張,因為我認識的男同學很少,我有點擔心。

   我認識的男同學是陳家祥,他是我一、二年級的同學,他很喜歡看書,也喜歡運動,我們下課會一起跑步。

    我喜歡和同學一起上課,我要認真學習,來和老師換「午休不用睡卡」,雖然只能使用兩次,但卻是我和家祥最想要的唷!

   希望三年級的我能和同學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自己也能夠表現越來越好。

 

304-李沛恩

    我發現我在三年四班的時候,我的心情好期待,開學的時候我五點鐘就起床了!

    升上三年級,我交到好多好朋友,陳瑀彤是我最好的朋友,她的個性很善解人意,我跟他玩遊戲當中發現的,她的興趣有很多,有吹直笛、跑步‧‧‧‧‧‧等,她還有一頭烏溜溜的頭髮和亮晶晶且大大美麗的眼睛。

  班上的同學都很善良,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我們班拿到生活競賽第一名。

  好期待三年級的作業,由其是作文,因為我最愛寫作文了!

以第一篇作文來說,小朋友已經寫得非常棒了,有超水準!希望其他小朋友繼續加油,用心觀察,相信下次會是你的文章出現在班級網站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國小二年八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