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上國語課有點不太一樣的風氣,那就是....好多孩子不約而同帶了字典來學校

我沒有特別規定孩子帶字典到校,但是這仿佛是一種風潮,大家開始帶字典來學校

 

    這學期一上到國語課的認新字,小朋友的眼神開始變得專注,當老師說這個字有什麼造詞,小朋友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查閱字典。當然有小朋友為了找尋注音,吃足苦頭努力翻找頁數,看到這個情況真不禁想拍照下來。

孩子的造詞更從簡單口語的造詞開始慢慢進階成比較專業的造詞,甚至開始進化成成語,孩子就像是要把字典中的字吸進腦海中一般。認新字簡直就像是百花爭放,每個孩子擠破頭也要找出屬於最特別的造詞,看在沈老師眼中那股認真和稚氣真是讓老師覺得印象深刻。

   為什麼會特別講此事,主要是因為查字典通常是二年級才會教到,但是我們班的孩子卻特別喜歡查字典,好幾位小朋友的造詞簿,

可以說是讓我畫滿佳句,尤其我更深刻有位孩子特地把字典不懂的成語給我看請我解釋

   沈老師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自己的班級,真的打從心底覺得孩子們真的好棒,從這個地方看到我們班的求知慾望很強烈

所以當您的孩子說要將家中的字典帶去學校時,就請讓她帶吧!因為孩子或許可以從國語課中找到了一些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國小二年八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