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一如往常一般,小朋友吃完飯後就開始擦桌子,進行潔牙活動。正當放學時,我的餘角發現到黑板前聚集了許多小朋友,小朋友總是會有幾個報馬仔急忙且帶著上氣不接下一的語氣說:「老師!!他們在黑板前面寫!!..........」結果馬上有小朋友把那位報馬仔叫了回去,沈老師內心覺得疑問,這群小朋友又要變出什麼法寶?於是先把手上要緊之事先忙妥。

 

 

     過沒幾秒,許多小朋友在某位小朋友一聲令下轟的一聲,碰碰碰的全從前門跑出去了,結果呀!我一看到了黑板上的字,向來號稱哭點低得可以的沈老師猛一抬頭,感動的淚水湧上心頭,雖然還沒奪框而出但是已經感動滿心頭,(有小朋友還策劃著一定要讓我哭),黑板上頭寫滿了好多小朋友的「老師我你」、「我愛你~~老師」(沈老師語:可惜來不及拍下,小朋友就怕我擦黑板手痠貼心的幫我擦了....)

    翊安和張軒幫忙擦完之後,突然在前門用力大喊著「老師我愛你~~~~」於是沈老師一個飛奔過去,馬上給他們一個大大擁抱,老師也愛你,真的很愛。平日對老師含蓄的凱文看到此狀也忍不住給我一個擁抱,也對我說老師我愛你!哎呀呀......這群孩子呀,早上雖然才被老師小小唸了早自修的秩序,但是中午放學的感動全把早上的氣給全消了,把火氣熨得服服貼貼,把火氣化作水流漂走了。

   以前我聽目前也在當老師的朋友說起高年級的孩子比較會想一些讓老師感動的小花招,但是呀,我發現低年級的孩子也會懂得製造小驚喜囉!甚至讓我感動在心頭,說到小驚喜讓我不得不說,前幾天沈老師收到了一個小包裹上面畫了精緻的圖畫,裡面包裝了是一個她親手做的髮夾,老師又感動又開心,今天她小聲的說老師~你會戴嗎?我說我會呀!等妳們表演我要戴給全校小朋友看,讓小朋友發現到這支髮夾是妳做的唷!

  當然也不只有髮夾,在這半年,我收到來自小朋友的小驚喜可多著呢,每一樣都如數家珍的小心翼翼放好,我想這些事情以目前最有人氣的名詞來詮釋,我想這就是當老師的小確幸吧!(小確幸:小而確切的幸福)所以呀,沈老師平常會給你們驚喜,沒想到你們也開始學會怎麼開始給大人驚喜了!老師今天真的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國小二年八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